幾年前,本狗生前主人家姊姊(R)的一個朋友(S)兩歲的外甥,原本就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又在遊戲中跌倒,導致腦部缺氧,大部分已壞死,發現問題嚴重的時候已經住進加護病房。找到本狗老大去看他的時候,已經全身像黑炭了!


 


當時家屬一心只有希望能把孩子救回來,不管誰提供什麼方法都願意嘗試去做,甚至還準備替孩子改名...。老大說:「以他這種情況,唯有神願意擔保,他才能活下去!條件是要跟他(靈魂)簽契約,活下來替神賣命!」起初那孩子的靈魂因為捨不得家人傷心難過,也表示願意簽那個契約。問題是,靈醫團隊針對那孩子腦部做精密的評估判定,就算活下來也是植物人,沒辦法替神做什麼...。於是,這唯一的希望,落空了!


 


在本狗看來,其實放棄治療是最好的結果,但是家屬怎麼可能那麼做?尤其孩子的母親痛不欲生,老大看在眼裡也無奈。基於本狗姊姊的關係,明知那孩子活下來對靈界也沒意義,老大和靈醫團隊還是介入給予協助,但也只能維持生命跡象而已。


 


那段期間,有一個禮拜老大出國,但孩子的舅舅(S)和本狗主人家姊姊(R)持續進行許多的對話,部分是用e-mail的方式保留了下來。本狗看到【入境。過境。出境。】部落格寫的一篇關於另類療法/心靈治療的書評,請姊姊把e-mail那些內容依時間順序整理,讓我貼在這裡給大家看看,一種所謂的靈療,過程中可能涉及了些什麼?


 


《邁向另一個境界──探訪治療師和薩滿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nothing-leaf/article?mid=1334&prev=-1&next=1330


 




 


2004-04-29凌晨


 


R說:


 


長痛不如短痛,站在當事人(那個孩子)的立場和家屬立場都是。


 


已經不是簽不簽那個契約的問題了!簽了,以植物人的方式活著,對當事人沒有意義,對靈界也沒有價值,對家屬更是一輩子沉重的負擔。


 


主要還有一層『業』的問題,像是蝴蝶效應...你看過那部電影嗎?!關於蝴蝶效應,電影本身詮釋得還不夠透徹,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影片的主角硬要去逆轉,結果某一個環節的任意改變產生了共振的效應,讓凡是與故事發展有關的人都受到影響甚至無辜地犧牲掉了;所以如果你看過那部電影應該知道,最後主角選擇犧牲自己成全了所有的人!


 


命運的可逆與否,終究取決於道德良知!


 


現在靠靈界的團隊撐住,暫時不會死,但總不能這樣撐一輩子。因為在這樣無謂的強求的同時,在起心動念之間,業已經轉動;我們都在這個共業之中...。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如我所言,那是老天在考驗眾人的智慧,深層的意思就是~~不要再讓業力運轉下去,意即...及時終止這個蝴蝶效應吧!我這樣說你瞭解嗎?!


 


那家屬要做什麼?認清事實,打從心底放下,一旦靈界的團隊撤離,接受醫生的宣判。


 


舉個例子吧,他南部家隔壁有個女孩也是類似情況,當初他接受女孩家屬請求幫忙讓她活下來,他明白告訴對方,活下來也是植物人,但當時家屬一心不願放棄,結果那女孩就以植物人的方式活到現在已十幾年。當初因為不捨而宣稱心甘情願的家屬們,如今悔不當初...雖然他們無權怪罪任何人,但怨天尤人的念力已影響到身邊相干與不相干的許多人!


 


所以,強求不僅要付出代價,甚至在無形中產生的蝴蝶效應還會波及別人!站在生命輪迴的角度來看,就不是只要活著就好而已!


 


你們也許期待靈界能給予什麼?就這件事情來說,客觀地講,靈界給予的是一個機會,讓所有這個事件的關係人有一個清楚選擇的機會,在決定前,它已告訴大家一個答案,看似殘酷,但確是仁慈。因為從另一方面說,靈界根本不需要告訴你們選擇的後果,就讓眾人隨著貪念和私慾捲入無止境的業報當中...畢竟,生命的答案,從來都是隱喻的,而且是各種隱喻的變形,機緣巧合讓你窺見了,但你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去選擇和面對呢?!


 


這些年來,靈界給我許多的啟發。認知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我深信那是邁向平靜的路途!


 


 


2004-04-29下午


 


R說:


 


昨晚他回來後我又再進一步瞭解,只是我所知道的這部分,可能沒有辦法明白地透露...。


 


任何問題都可以淡化到一個所謂的結論,但在那個結論的另外一面往往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事實,極少數人得以瞭解那一部分,而通常瞭解真相的卻並非當事人。當局者迷,在命運的面前尤其如此!


 


所以,關於我提到的業力,細究前因,那是關係到當事人和他母親之間種的因,而後果甚至涉及至少兩個家庭的未來...。如果說讓一個人以如此的方式活著,不過是成全所謂冤冤相報的枷鎖,那又何苦呢...?!


 


人類對命運的無知,是可悲,也是幸福!因為無知,所以敢於盲目地依隨熱情去奢求,也無懼於一切未知的考驗...。但是,站在瞭解一切來龍去脈的人的立場來看,究竟該放手冷眼旁觀,或者遏止悲劇繼續延伸?如果你是那個唯一知道電源開關在哪裡,而且又有能力去按STOP的人,就算不去做什麼,又會持什麼樣的態度呢...?我現在說的這些,也許你無法完全瞭解,那也無所謂,畢竟這一切原本就不屬於透明的地方。


 


經過這幾年,我回頭去看從前種種,許多原來看不見的東西一一地清晰起來;一切都存在,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2004-04-29晚上


 


S說:


 


妳今天寄的兩封信我都收到了。今天下午小朋友的手突然抽筋,感覺好像真的有要變植物人的傾向,現在還無法送去檢查腦部,因為從四樓到一樓去檢查,對他來說路途遙遠,所以腦部開刀之後的情況如何無從得知。


 


晚上突然心臟停止跳動,相關指數全都下降,醫師急救後回復正常水平,不過醫師說,何時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不知道,因為他的心臟本來就不強,跳一跳,何時跳累了,也不知道...。


 


家屬的意思其實跟我一樣,管他以後是不是植物人或者是其他肉體的痛苦,現在大家關注的是眼前這一關,顧不到也想不到以後的事。至於從比較長遠的角度來看待生命這一類的比較哲學性的態度,這一點我倒是沒跟他們說太多,因為他們現在不會有心聽的!我姐請我轉告今天發生的緊急情況,想聽聽你們的說法,所以我這樣做了...不過你們不一定還要花費時間來協助,我大概知道你們的立場...沒關係,我明白的!


 


R說:


 


截至昨晚為止,靈醫團隊檢查的結果是,小朋友腦部所謂前腦葉整個嚴重受損,管知覺的部分幾乎不再動作,從理論上說那等於植物人。而心臟的部分不用靈界分析你們也都知道,唯一可能的生機就是換心,目前只能如此微弱的運作著,那個看不見的團隊還在用人工方式辛苦地幫他撐著一口氣,他將這樣存活著,直到他的心臟完全失去功能為止,結論就是一個字...拖!


 


拖多久?那就是當事人和母親之間結的那個『業』的問題...這部分你們眼前可能很難懂,也無心去理解。打個比方,甲乙之間的債務和心結,我們第三者無權干涉,唯有債主早日自願放棄追究,那樣拖得時間越短,而那是最好的結局。解鈴還需繫鈴人,但顯然眼前當事者看不清這一切!也難怪啦,因為不是單純的『過不過得了眼前』的問題,有好幾層因素同時在作用著;當事者肉體和靈體的狀況,還有關係人之間形成的業力交錯影響著...所以說長痛不如短痛,那是語重心長的忠告!


 


在這件事情上,不要期待奇蹟!因為你們用願力盼到奇蹟的那一刻,正是悲慘的開始!小朋友今晚心臟停止跳動,其實是他放下了、打算要走了,那是好事,可是人為的急救又把他留住,當然,家屬不可能放棄急救。


 


據了解,可以這麼說,他早就有意要走的,只是跟大家的期盼拉扯著,能拉多久?直到他的肉體與靈體都全然放棄為止!所以,答案其實也要問你們自己!


 



在等換心臟的期間,靠著靈界團隊維繫著,將近一個月之後~~~


 


 



2004-05-26晚上


 


S說:


 


今日照腦部超音波,腦部狀況聽說不錯,我們想應該不會是植物人了。這陣子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很好,有時又突然要急救,搞不懂是啥回事?妳有什麼要告訴我的嗎?還是一樣嗎?


 


 


2004-05-27上午


 


R說:


 


看來你們仍然沒有放棄。這陣子他幾次要我問你們:「還要繼續嗎?還不累嗎?」我沒有打電話問,因為站在你們角度,再怎樣也不可能說放棄,問了非但徒然而且傷感。


 


他的團隊還懸在那裡,據他的說法,仍然用他們靈界的方法撐著,時好時壞,已算是最好的狀態,而且也只能這樣子。那是你們的選擇,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只說:「不要花冤枉錢去做什麼了!」如果靈界團隊最終決定撤離,一旦祂們暗中架構的維生系統撤除,遊戲就結束了。老實說吧,靈界團隊並沒有義務要做任何努力,只因為你我這個微弱的機緣。他既然無法說服你們放棄,只有尊重你們的堅持,所以問題的關鍵不在於改名字或怎樣,瞭解嗎?!


 


6月初,老大出國一個禮拜...


 


2004-06-09晚上


 


S說:


 


不知道大師回國了嗎?因為小朋友肚子很大,因為無法排泄,束手無策。想問問他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稍微緩和一下?我知道你們的立場,所以不是說可以如何完全脫離目前的處境,只是針對肚子的這個問題,想請教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指點?


 


2004-06-10上午


 


R說:


 


他昨夜回來,我已轉告他。他說出國期間,他們靈界團隊沒有接到他的命令,所以沒有持續施以注射,因為那種藥物 ( 或稱為能量 ) ,在靈界來說是非常稀有昂貴的,團隊若沒接到命令,不會主動去使用。所以小朋友的身體開始在衰退,因此再施以注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這樣的緩和並沒有什麼意義!還要這樣下去嗎?!


 


再說,據了解小朋友已無意願留在這世間了!可是大人還是沒有放棄努力的機會,這看在孩子眼裡,百般無奈...。如今他順應家屬的意願,動員靈界團隊維繫小朋友的生命現象,更顯得是強求!他有什麼理由需要這樣做呢?!


 


另外,小朋友改不改名字,跟發生的問題無關,對解決問題也沒幫助!


 


 


2004-06-10晚上


 


S說:


 


大概是今天下午吧,往生了...


 


R說:


 


昨晚臨睡前原本要再發一封mail給你,只是覺得說那些太殘忍,如今也沒必要說了。這樣也好,軀體不堪用了,空有生命現象又如何?設若他有未完成的使命,必然會另外投胎尋找一副健康的肉體,那未嘗不是件好事!祝福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bwsboss 的頭像
    jbwsboss

    波波的靈異小報告新家

    jbws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