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前面文章的人都知道本狗生前都吃黑豬肉,有人以為我愛吃黑豬,甚至說我跟豬有仇!天大的誤會啊...黑豬肉是主人媽媽給我吃的,因為她覺得黑豬肉比較好吃,我只是一隻狗,主人給什麼我就吃什麼,我跟豬沒有仇啦!再說本『猴祖』向來支持『眾生平等』,對豬並沒有任何歧視的意味。老大還幫我取了一個外號叫『豬波』咧,我也不覺得冠上『豬』字有什麼不好,因為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很愛吃而得名...。


 


雖然現在常常有報導說,豬是愛乾淨的,豬也很聰明...。但是通常用『豬』來形容一個人,就算是開玩笑的,人們聽了還是會不高興,因為大家對『豬』字公認的意思,還是指一個人沒什麼智慧。今天難得『二品阿公』要來講故事,可是...剛好跟『豬』有關耶,但本狗知道阿公沒有要罵人的意思,因為他們本來就是豬!


 


 


 


二品阿公:


 


你來求我,我也沒辦法幫你。


 


某天良辰吉日一大早,我看到一對虔誠的夫妻帶著鮮花素果到我好朋友家裡參香祭拜。好朋友跟我說:「這是你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我就聽聽看他們在求什麼。


 


先生拿香稟明我的好朋友,說他是台商,從大陸回來,專程趕來參拜。還說在大陸生意難做,常碰到小人,訂單常常出問題,希望保祐事業順利。太太則說,希望讓家裡面的錢越來越多,工作上能常遇到貴人,客戶不要常常有抱怨,財源廣進,諸事順利。


 


聽完後,我就對朋友說:「人家來求你,又不是求我,怎麼會是我的事情!」


朋友卻說:「這些貢品你包回去吃,看看要怎麼處理。」


 


我覺得很納悶,朋友怎麼這樣說,好像這件事一定就是我要負責!我就順手翻開工作日誌,找到先生和太太的名字,一看...夭壽喔!這就豬來轉世嘛!


 


我轉頭跟朋友說:「這是你生前殺的『豬』,關我什麼事?」


朋友說:「我生前雖然是殺豬的,可是他們來求財,我也沒辦法,一定要找你啊,誰叫你是負責出納的。不找你,要找誰?」


 


沒辦法,我就去查了。天啊!早知就不要去朋友家裡坐,吃了一些東西就要去幫人家擦屁股。


 


我跑去那對夫妻家裡,竟然發現他們一家上輩子都是豬!


 


我看了看,那對夫妻在大陸確實認真工作努力賺錢,可是常常時運不濟,財運不通。先生身邊也有懂得命理的老師在幫忙,卻常常讓那位大師跌破眼鏡、疲於奔命,因為那個大師叫他往東,他就自作聰明往西。大師什麼都很會算,就是沒有算到他竟然是在教豬賺錢做生意!那位太太雖然也是豬來轉世,可是她就比較聰明一點,語言能力強,可是就是非常固執且不易溝通。


 


那對夫妻生了三個小孩,把他們教得愛慕虛榮,好吃懶做,只為錢財,不知做人處世的道理。大兒子也在大陸經商,可是仗著老爸是台商裡面有頭有臉的人,就肆無忌憚什麼生意都做,導致負債累累,信用破產,最後還是他老爸出來收拾善後。可是再怎樣失敗,還是沒學到經驗和教訓,怎麼教都教不會,再高明的大師指點也點不通!


 


然後是那家的大女兒,硬生生地把自己擠進豪門,本應該是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只因為上輩子豬的習性未改,不知惜福。不用賺錢,花用丈夫家的錢,還揮霍無度。雖然先生是有名的學者,可以到處演講賺錢,可是不管怎樣有錢,金山銀山遲早也會敗光。


 


二女兒也想效仿姊姊嫁入豪門。可是她更慘,因為她豬的習性保留得非常完整!只要男人跟她說他們家有錢,她就主動倒貼那個男的,常常因此人財兩失,搞出一堆麻煩來。


 


看完那一家豬的故事,我就跑去問波波的老大──猴孩子:「豬來轉世的福德要怎麼算呢?」猴孩子回我一句:「豬哪有福德可以算?」我就問:「那麼豬來轉世的來求我賜福德,我要怎麼做?」


 


後來猴孩子查了那對夫妻的累世,告訴我,他們夫妻和三個孩子都曾經在更早的某一世是江洋大盜,所以才被判到畜牲道,轉世為豬。所以他們沒積什麼福德。唯有他們的大女兒在當豬那幾十世當中曾經用牠的生命救過一位進京趕考的窮書生,所以窮書生今生娶了她,但也只是還她救命之恩。如果不知感恩惜福,當福份用完時,她就自然會一無所有。


 


我問猴孩子,我到底能幫那對夫妻什麼?猴孩子問我,到底收了他們什麼好處?我說:「冤枉喔,我只是吃了你『一品阿公』的水果而已,我哪有拿到什麼好處?」猴孩子說:「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然後猴孩子跟我一起去查那對夫妻他們家祖先還有積什麼陰德嗎?不查則已,一查代誌就大條了!他們家的祖先上輩子是土財主,常常做一些不法勾當,魚肉鄉民,所以根本沒什麼福德可言!


 


最後,猴孩子告訴我:「常有受報身來向我們這些神求財,我們頂多也只能保祐他們平安,其他的事情也不能多做。你就把他們買貢品的錢還給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bwsboss 的頭像
    jbwsboss

    波波的靈異小報告新家

    jbws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